菜花斯基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天
目前首页含五夏,光切,JD,请自行避雷

【迪奥中心】Get back

这文的梗就是来自这里的,哈,这个素材真是妙。

标题刚好借三部结局里的《Get back》这歌取的,也是有点映射这个文的梗

突然想写就写了,一小时撸完大概是我这个手残今年最快手速了.....很粗糙

正文:

Dio被承太郎的白金之星捶了一脑袋之后,太阳随即就出来了,他哗啦啦地就被晒成了灰,那速度,嗖嗖的,连个咸鱼翻身的机会都没有,这条一百多年的老命就没了。

 

头骨碎裂脑浆迸裂的那刻,他模模糊糊想着,真疼啊,我操,这次真要完蛋,承太郎,你小子好样的,等等,趁我还有口气,让老子先把我这辈子回想一遍。

 

他看着开罗的东边天空有太阳的微光出现了,这时肺里的血呛到气管里,他打了个有气无力的喷嚏,思路断了。

 

等等,刚才闪得太快了,再来一遍。

 

于是这次,他闭上还没被捶瞎的右眼睛,认真陷入了沉思。

 

也许确实是老年人脑筋不灵活了,加之被狠狠锤了一拳,现在他就像台出故障即将要崩的卡片录音机,迪奥发现他这辈子得从后倒放到前才能理得盘儿条顺。

 

首先,他发现被承太郎再次干翻了,这让他很不爽,但紧接着他就看见自己头发倒竖巨嗨无比地开着压路机轰轰轰过来把这小子碾平了,他又觉得解气,虽然结果是没有赢,好歹这逼是装到位了。

 

紧接着,他发觉自己站在自己卧室里,站在大镜子前,看着肩上的星星胎记,抬起手来抚摸,从上帝视角看这时候的自己,迪奥觉得自己此时的侧脸像诗人一样忧郁。

 

再然后,他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僵硬,渐渐地手指不能灵活使用,脖子底下这具肉体总是在抗拒他的指令,每一刻的抗拒都比前一刻来得更为强烈,这使他变得愈来愈笨拙。他试图拿起桌上的杯子,杯子却从手里滑落地上摔碎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掐着自己的肉恶狠狠地自言自语。

 

要么是因为用了别人的肉体才会这样,要么就是你特别不听话啊,乔乔。

 

至于他的忠心耿耿的部下们,瓦尼拉艾斯,达比兄弟,玛莱雅,恩多尔......这些聚集在他身边跟随他的人,渐渐地不认识他了,两三年以后,人走得一个也不剩,又散落在世界各地了。

 

日历翻回一九八五年,在大西洋一艘船上,两个嗝屁的船员又重新站起来把他塞进了棺材里,抬进了渔网,他还没来得及说一声“不——!”就被扔进了海里。

 

于是他眼睛一翻,气一闭,破罐破摔,又在海底做了九十五年的思想者。

 

一八八九年,他刚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只剩一个头,乔乔把他死死抱在怀里,下巴搁他头上,断气了。

 

啊啊,不要让我再看见这个场景,快进,快进。

 

于是接下来,他把乔乔弄死了,穿了他脖子两个好大的血口。

 

之后他就这样,只靠一个头,活了许久,起初还被装在一个玻璃罐子里,被一个矮小猥琐的东洋老头提着,后来滚在了岩石碎砾中,脸被划了好多血口子,还没力气恢复。这个时候他就觉得自己特可悲又恶心。

 

接着在一个风雪交加的黑夜,他冲目瞪口呆脸色煞白的乔乔得意地大吼一声“我不做人了——!”把袖子里的石鬼面挖出来,一盆子扣在了脸上,一道亮光冲天而起,他腿一蹬,手一软,瞬间变身成功了。

 

这可是条不归路啊,你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还会这么干吗?

 

迪奥没办法回答自己的问题。

 

不久,他穿着绿条纹的白球衫,球袜脏兮兮,奔跑在橄榄球场地上,他们学校的队伍胜利了,乔乔过来跟他击了个掌,他的脸上都是污渍,但是笑得特别开心。阳光浓烈,气温飙升,叫两个人都大汗淋漓。

 

迪奥这辈子过的黑夜要比他见过的阳光多得多。 

 

他开始经历青春期,身高急速缩回去,每天睡觉都要惊醒过来,发现自己膝盖抽搐腿痉挛,心思变得跟小姑娘一样脆弱敏感,愈加倔强,什么事情都要跟乔乔比,什么事情都要胜过他,仿佛那才是在他面前不落下风的唯一方式。

 

这两个男孩子,他们的关系足以称得上亲密,却变得越来越疏远,逐渐地,吵闹增加了,和睦的时间减少了,在他长到十二岁那一年,迪奥被愤怒的乔乔打得一脸血,觉得特别丢脸,悲愤难过,于是想办法把他养的那条狗给烧了。

 

不久以后,迪奥从马车把箱子扔下来,以一个研究了许久自以为很屌的姿势潇洒地跳下来,努力地摆出一张臭脸。

一个深色头发的男孩子带着一条狗跑过来,看着他,满脸疑惑,突然又显出恍然大悟的模样,向他伸出一只手,很友好地说:“你就是迪奥·布兰多吧?我是乔纳森·乔斯达,大家都叫我乔乔。”

 

他连这一点回忆也丢了。

回到了贫民窟,他穿着破烂衣服,他那被他给毒死的老爹又活了回来,天天酗酒赌博,顺便回家殴打他出气。

 

他靠着跟人抽牌下棋赢几个钱维持生计,不停地被几个地痞小青年欺负。

 

去乔斯达家以前,迪奥什么都没有。

天空中的红光正在逐渐蔓延。来自地中海的第一道阳光即将要冲破黎明时分的云层。

 

呼,还好这辈子已经快要结束了。

 

有个金发女人把他抱起来,笼在怀里,产床冰冰凉,他被毛巾包着,呈现又皱又缩又小的一团,然后画面一切,产婆正把他塞进女人的血淋淋的双腿之间,她正在痛苦地尖叫和呻吟。

 

最后,Dio躺在东升的旭日底下,被烧得一干二净,只剩两只小靴子滚啊滚,他的故事也被烧得精光光的了。

 

这个倒叙的故事,不管它够不够好啦,总是有了个完整的结局。

评论(11)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花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